English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News & Events - News - 正文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做客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院长讲坛”

作者: 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婧) 111日,应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院长讲坛”邀请,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教授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理学院师生做了《动理学方程的自然模型约化》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报告由理学院院长郑胜教授主持。

     李若教授介绍了描述高维问题的动理学方程,以此为基础,如何在流行上对动理学方程进行自然的模型约化,获得低维的逼近模型,并对逼近模型的相关数学和物理性质进行了讨论。

     2021年以来,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推出“院长讲坛”3期,“青年数学家论坛”24期,“国际知名学者论坛”20期,线上研讨班19期,高水平学术会议7场,开设国际前沿网课1门。众采纷呈的学术活动涉及数学学科各个方向,专业知识面广,针对性强,吸引了国内外高校2000余名学者,极大地提升了中心学术影响力,推动了学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