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News & Events - News - 正文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首次联合中俄数学中心开展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婧)2月8日下午,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与中俄数学中心联合举办的短期课程首次开讲。本次课程邀请捷克共和国西波西米亚大学数学系教授Roman Nedela授课,他围绕代数图论及其应用的各种主题进行讲座。

   本次授课,除理学院师生外,还吸引了大量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云”聚课堂,开展学习交流。本次网课计划每周授课一次,共计6周。

   授课结束后,听课的学者与Roman Nedela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交流,大家对这一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起了各个领域数学工作者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三峡大学入选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以来,首次与中俄数学中心合作开展学术活动。此次活动大力提升了三峡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推动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Roman Nedela教授曾先后担任斯洛伐克Matel Bel大学副校长、斯洛伐克数学会主席等诸多社会职务,现为捷克共和国波西米亚大学数学系教授,他先后主持、参与欧洲科学基金、斯洛伐克科技发展部基金和中国-斯洛伐克科技部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基金30余项,在拓扑图论和组合数学各领域主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10余篇。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