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浅谈若干偏微分方程传染病模型

    作者: 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浅谈若干偏微分方程传染病模型

    主办单位:三峡数学研究中心/理学院

    报告专家:楼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2614日(周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53-284-888

    专家简介: 1984-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1995年就读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并获博士学位。他曾在MSRI1995-96年)和芝加哥大学(1996-98年)做博士后,1998-2021年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曾任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副所长,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 研究兴趣是反应扩散方程及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目前担任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Math. Biol.SIAM J. Appl. Math.等期刊编委以及DCDS-B系列的共同主编。

     

    报告摘要:我们将从基本的传染病数学模型出发,讨论人群移动,环境周期,潜伏者,多病株等因素对传染病爆发的影响,介绍若干相关的偏微分方程模型以及数学理论结果,讨论一些生物预测,并试图提出一些新的数学问题。

    • 附件【讲座-楼元(2).jpg】已下载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