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期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研究 - 短期课程 - 正文
漫谈Gromov-Witten理论及相关猜想

作者: 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202092(星期三)10AM(北京时间)
ZoomNumber: 899 0981 1480
,密码:123456
报告人: 李晓斌, 西南交通大学


报告摘要:数学中的很多问题是分类问题 并要求其参数空间具有一定的几何结构. 模空间是分类空间的推广,在现代数学的研究中起着基础且重要的作用。Gromov-Witten理论是定义在模空间上的相交理论。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Gromov-Witten理论的历史背景,Gromov-Witten不变量的定义、性质及计算方法。最后,我将介绍与之相关的几个猜想。这次报告意在向一般数学研究工作者将本研究方向作一简单介绍以增加大家对本研究方向的了解.


作者介绍: 李晓斌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现任教于西南交通大学。主要研究整体微分几何中与轨道流形相关的拓扑不变量(如Gromov-Witten不变量等),这也是代数几何、辛拓扑与数学物理的交叉。主要研究基于Gromov-Witten不变量的Ruan猜想(又称爬行变换猜想,英文名为Crepant Transformation Conjecture),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李晓斌博士在国内外多个研究机构访问研究, 并协助组织过多个学术活动. 他为MathSciNet撰写了50余个具有学科介绍性的Math Review, 给读者一个清晰的整体图形.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