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22年“青年数学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钟学秀博士(华南师范大学)

作者: 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连续性方法在若干椭圆问题的应用

主办单位: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报告专家:钟学秀

报告时间: 2022428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ID376-880-939

专家简介:钟学秀,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青年拔尖引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椭圆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和变分法。2015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和优秀博士毕业生。2015-2017年在台湾大学理论科学研究中心跟随林长寿教授做博士后。2017-2019年在中山大学做专职科研人员。主持国家基金一项,广东省基金两项,广州市基金一项。已在J.Differential Geom. Math. Ann. Ann. Sc. Norm. Super. Pisa Cl. Sci.Calc. Var. PDE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非线性泛函分析和椭圆偏微分方程领域的Li-Lin 公开问题,Sirakov 公开问题,Ambrosetti and Colorado 猜想,Bartsch公开问题, Stuart公开问题,Toda系统,基尔霍夫方程,CKN不等式,以及规范解问题方面做出了一些国际领先的成果。


报告摘要:结合报告人最近与同行朋友们合作的一些工作简单介绍一下连续性方法在几类椭圆型问题方面的应用,具体内容包括玻色-爱恩斯坦凝聚方程组的规范正解问题、薛定谔方程的规范正解问题,基尔霍夫方程的规范正解问题,一般的基尔霍夫型方程的爆破解问题,其中一些内容对非线性泛函分析领域大家所关心的某些公开问题给出了新的进展。所报告的成果与下面合作者们贡献均等:Bartsch 教授(Justus-Liebig-Universit\"at Giessen)、邹文明教授(清华大学)、Louis Jeanjean教授(Universit\'e de Bourgogne Franche-Comt\'e)、张建军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曾小雨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张贻民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邓引斌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帅伟副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