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杨军教授、清华大学李宇翔教授应邀 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2023327日,广州大学杨军教授、清华大学李宇翔教授应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均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理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国内其他院校的学者通过云端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两位学者就与Willmore曲面相关的两个课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杨军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在Cahn-Hillard方程方面构造一类径向解的最新进展,其中所涉及的四阶泛函与山东大学郭常予教授所研究的双调和映照等具有部分类似特点;李宇翔教授详细介绍了法国数学家Helein提出的紧性方法以及由此带来的多方面的成果,特别是L.Simon关于Willmore曲面的研究以及他们自己的进展。特别地,两位教授都在报告中展示了属于他们自己对待所研究的数学问题的深入观察,非常具有启发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在线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