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孙玉华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丽萍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青)2022年11月16日-18日,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孙玉华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丽萍教授应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邀请,相继为我院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均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由三峡数学中心副主任陈鹏主持。

孙玉华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Some progress on semilinear elliptic inequalities on weighted graphs 》。报告中介绍了关于加权图上不等式的一些 Liouville 结果的新进展。

华东师范大学王丽萍教授报告的题目是Concentration in some elliptic equations》。报告中,作者利用有限维约化方法和无限维约化方法讨论了一些椭圆方程的凝聚现象。

报告会过程中,与会师生认真学习聆听,与两位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中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此次报告会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孙玉华,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黎曼流形及图上的分析,包括椭圆及抛物方程,在包括CPAMJFA, Math. Annalen, CVPDE等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王丽萍,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同年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研究领域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主要兴趣是几何、物理和生物中偏微分方程凝聚解的存在性和解的性态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Tran.AMS, Proc.LMS, Cal.Var.PDE, Math.Z.等数学期刊上。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