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数学在数字核电中的应用交流促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青 易爽)11月17日,中核集团科技带头人齐克林及中核武汉105所核电仿真中心相关专家一行受邀来访三峡大学理学院及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参加了主题为“数学在数字核电中的应用”交流促进会。理学院院长袁显宝,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主任郑胜,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相关师生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郑胜主持。

理学院院长袁显宝、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主任郑胜向莅临来访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借此交流,进一步加大合作,在与105所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共同攻关企业技术难题齐克林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105所未来科研工作的规划

随后,105所相关专家就相关具体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细化的介绍105所仿真中心主任刘培帮从组织结构、技术与人力资源两方面介绍了105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仿真业务领域的开展情况仿真中心总工程师张大志围绕仿真平台的发展与需求,详细阐述了仿真平台未来发展趋势及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并提出希望与学院展开合作的三个技术点张才科介绍了核电厂DCS健康管理技术研究项目的具体情况杨森权就核电运行领域专用人工智能引擎的相关技术和面临的问题展开了阐述,希望能够同学院继续合作共同完成科研攻关。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前期合作进展、未来合作方向、现有技术难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双方深入了解,巩固了合作关系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双方一致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切实发挥数学学科在企业技术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实现校企合作的优势互补,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增强科研成果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能力。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