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元数学交流项目—国际群表示及其应用研讨班”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通讯 海艳118日至12日,由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天元数学交流项目国际群表示及其应用研讨班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与国内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及高校近百名数学研究者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杨勇老师主持。

张继平院士为本次会议做了开幕致辞。张继平院士首先感谢本次国际研讨会中各位报告者和出席者的参与,然后介绍了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和美丽的宜昌,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罗纳德·所罗门(美国),托马斯·凯勒(美国),克里斯 • 帕克(英国)等国际上著名的群论与群表示论专家介绍了群论与群表示论的近期主流与热点问题,讲述了有限群特征标余次数有限单群分类局部Global 猜想等群论与群表示论研究的重要课题。与会者积极开展热烈的线上交流。同时,会议也针对入门的研究人员举办了Isaacs-部分特征标理论理论”系列短课程

本次会议涉及了许多群论与群表示论重要领域,为相关方向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专业视野与思路,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群论与群表示论的魅力,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