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青)202211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应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非线性椭圆k-Hessian方程的外问题》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报告由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向长林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及国内高校同行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麻希南教授介绍了椭圆方程k-Hessian方程的简明历史,对于p-Laplace方程的外问题及其在几何中的应用给予了一定的回顾,并给出了这些研究在Willmore不等式中的应用,给出了一类单调不等式。

麻希南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现场听众反应热烈,麻教授也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解答。讲座最后,向长林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希望未来能更多地邀请麻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分享和深入交流。本次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麻希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项目主持人,中科院百人计划资助人才。麻教授在几何分析,凸几何和椭圆偏微分方程理论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Invention Math,CPAM,Adv. Math,CPD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