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院长讲坛”开讲了

作者: 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明强)127日上午,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首场“院长讲坛”开讲了。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祥勇教授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理学院院长郑胜教授主持。

曾祥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Permutation Trinomials

and Quadrinomialswith Nontrivial Coecients over Finite Fields》。他首先介绍了有限域上的置换多项式的概念以及它们在密码学和组合设计理论中的应用,并且指出了一类与之相关问题的研究思路。报告最后,曾教授还给出了2个公开问题,让师生们思考与讨论。曾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报告会的讨论环节,曾教授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及代数和密码学之间的切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后续,中心将陆续开展“院长讲坛”系列学术报告。“院长讲坛”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邀请国内外高校数学学院院长为三峡大学做数学领域的前沿报告,推进三峡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

 

曾祥勇,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密码学、代数学。现为中国密码学会理事、湖北省重要领域国产密码应用专家、《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编委、《密码学报》编委,先后主持七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2017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18年获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201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获全国密码算法设计竞赛三等奖一项。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