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首次亮相中俄数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婧)129日下午,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与中俄数学中心各大合作基地首次联合举办了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数学中心,另设有山东大学数学交叉中心、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中俄数学研究A类基地(三峡大学)等八个分会场。讲座由张继平院士主持,吸引了国内外高校一千余名学者相聚云端。

 

      

会议上,德国数学家Don zagier 做了题为《怎样才算一个好的数学问题》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在数学中,要追求的不仅仅是证明定理和解决问题,而是首先要发现恰当的问题和疑问。Zagier列举许多的来自数论、图论的例子。他语言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学者与Zagier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交流,大家对这一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起了各个领域数学工作者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三峡大学入选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以来,首次在中俄数学中心亮相,理学院120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在L2620全程听取了讲座。此次活动大力提升了三峡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推动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中俄数学中心成立于2020629日,由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牵头,依托数学双一流建设联盟,联合国内相关单位和圣彼得堡大学等俄方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建设。中心旨在引领数学主流研究发展、培养卓越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世界范围内数学家的合作与交流。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