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举办“青年数学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汤婧)自96号以来,三峡数学研究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陆续举办了9场“青年数学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报告先后邀请了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郭常予教授、宜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陈俊博士、同济大学的陈小杨博士、中南大学的朱茂春博士、江苏大学的胡烨耀博士、湖北大学的涂强博士、毛井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的訾瑞昭博士等人。理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由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向长林邓雪梅等老师主持。

第一场报告由郭常予教授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他以度量空间的几何参数化问题为核心,从多个基础数学的研究方向总结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历程与最新进展,并在报告结尾提出了大量的有潜在发展的新问题和新动态。陈俊博士给出论坛的第一场线下报告,他讲述了流体力学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取得的最新进展。其他几位博士相继从微分几何,拓扑,流体力学,不等式分析,数学物理等多个不同的数学领域进行了报告。

后续,中心将每周举行1-2场“青年数学家论坛”。“青年数学家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邀请国内外优秀的青年数学家为三峡大学做数学领域的前沿报告,增进三峡大学数学研究人员与国内外年轻数学家的交流,同时也藉此拓宽我校青年教师专业视野与思路,助推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