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李理论小型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明强)4月15日“李理论小型研讨会”在三峡大学理学院L1218召开。本次会议由三峡数学研究中心承办。同济大学苏育才,芮和兵,付强三位教授和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三峡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田海俊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理学院及三峡数学研究中心的运行及发展状况。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基础数学方向展开研讨。苏育才教授介绍了雅克比猜想的由来,以及相关知识背景,简单给出了证明雅克比猜想的关键引理。芮和兵教授介绍了对称群的一些结果及其主要的应用,并介绍了近期的成果。 付强教授从A型量子群的Schur-Weyl对偶理论出发,介绍了自己最近在仿射Schur-Weyl对偶方面的成果。

本次会议为代数方向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专业视野与思路,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