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继平教授受聘我校双聘院士

作者: 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继平教授受聘为我校三峡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为其颁发了聘书,并与其签订聘任协议。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黄应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张继平院士对我校数学学科近两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会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有力帮助,合力提升我校数学学科影响力。

田斌代表学校感谢张继平院士受邀成为我校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他说,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新阶段,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期待张继平院士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给予支持帮助,由数学学科带动其他相关学科飞速发展,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聘任仪式后,张继平院士在理学院主持召开了三峡数学研究中心和数学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张继平院士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数学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数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代数学研究,在有限群及其模表示论研究中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成就。张继平曾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数理部常务副主任。曾获首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求是”杰出青年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陈省身数学奖,并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称号。

地址:中国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2691
网址:http://mathcenter.ctgu.edu.cn/    邮箱:llm@ctgu.edu.cn
Copyright © 2007 - 2016 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